close

奧斯卡以後沈默了好久,沒有任何電影讓LaLaLand的瞎琳姐姐,有動力寫下半個字,直到大導演史蒂夫索德柏的Unsane「瘋人院」,終於讓我眼睛一亮!

undefined

如果是我,片名應該會是「瘋不瘋人院」,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是她瘋了,還是這個世界瘋了。都說人要進了瘋人院,沒瘋的也被逼瘋了。你就看著女主角一步一步掉進錯誤的陷阱無法自拔,然後你覺得「妳怎麼就醬傻」,但是我有跟瘋人院打過交道的經驗,我知道這事兒就是這樣讓人崩潰。
好,如果你對瘋人院裡發生的大小屁事一點也沒興趣,如果你根本不在乎什麼女人被跟蹤會產生的被迫害幻覺,如果你也懶得了解什麼得不到你就要你死的變態心理,那我給你幾個去看的理由:

undefined

如果你和我一樣迷戀電視劇集「王冠」,也愛拿下金球獎的女主角Claire Foy,你會看到她完全不同的一面。我承認剛開始腦袋裡很難剷除對她既定的印象,畢竟除開「王冠」我壓根沒見過她的表演。但是洗掉了80%的英國口音,卸掉了半身贅肉,脫掉了王冠的金球影后,我跟你打包票伊莉莎白女王二世有著脫胎換骨的演出。

undefined

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史蒂夫索德柏,那這回人家可是拿了支iPhone 7S便拍出這部電影。對啦iPhone拍電影這也不是第一部了,但是你千萬不要覺得你手上有比7S更屌的8啊X啊你也可以拍電影了。大導演知道如何解決手機的顏色解析效果等等有限的種種難題,瞭解小手機不佔空間的優勢,對鏡頭語言視角爛熟,更重要的是-如何選角說故事好嗎,才能用幾個禮拜的時間便拍出電影。

undefined

無能的導演,花上億美金拍出的作品,姐照樣睡到流口水;厲害的索德柏,只花了約莫120萬美金就拍出來了好嗎?120萬美金是個什麼概念?就是,珍妮佛羅倫斯的片酬是2千萬,她一個人,結果連著三部片子在美國垮了;然後120萬是1989年讓索德柏聲名大噪的「性。謊言。錄影帶」的成本OK?然後連去年叫好叫座轟動國際的「低成本電影」Get Out(逃出絕命鎮),都花了450萬有沒有?曾經拍出「全境擴散」和「瞞天過海」系列大片的索德柏,這回只花逃出絕命鎮的1/3不到的成本,就拍出了一部吊詭驚悚片。現場連化妝師都沒有,90%都是自然光,把經費搾到都不出汁了,索德柏用一輩子拍過最多的特寫鏡頭,逼出了角色們的幽閉恐懼症,以及觀眾的集體偷窺狂。

undefined

好了,如果去年的「逃出絕命鎮」曾經讓你驚艷,那麼把逃出絕命鎮的種族元素抽掉,代之以美國這過國家道貌岸然的冷血虛偽,以及醫療保險的草菅人命,再回頭想想是女主角瘋了,還是這個制度硬是把人逼瘋了。

最後,怎麼有人這麼喜歡驚喜客串啊?一看到這個超級大牌,我都笑出來了。噗!

arrow
arrow

    ctsou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